看透得 & 失

2006092911:30



今天和昨天發生了一連串的事情,把心轉轉不去在意它,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是美好的回憶!

昨天老公難得沒加班,妹妹暗示爸比:冷凍裡面的布丁雪糕巳經吃完了...可不可以去逛家樂福?
老公自己也很愛吃冰,一口就答應了。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去賣場,因為一進去逛,看到什麼都想要買,常會多買不是計劃中所要買的東西。不過心想,好久沒出去逛街,帶mm去走走也好!

每次到賣場外,老公一定會去巡視每台夾娃娃機,看到有機會夾到的一定不會放過,不過他的失誤率也是蠻高的,並不是必夾必中。我總是會說:家裡很多娃娃了,不要再夾回去長灰塵。他說:他的目的只是要讓孩子開心,享受那種夾到娃娃的喜悅!我當然知道,他就是想在寶貝女兒面前表現....她女兒常會誇他:爸比加油~~你好厲害哦~~~就這一句話,夠他樂翻了。

昨天他一樣花了10元,沒夾到就放棄了。後來突然聽到玟綺綺驚叫一聲:你們看!這裡好多娃娃哦.....她很好奇,每次出來都會東摸摸、西瞧瞧地,閒不住,居然被她無意發現這麼多娃娃。
原來其中一台機器的洞口,掉了很多可愛的小娃娃(長度約6cm),緦共10隻,3父女如孩子般撿著娃娃,笑得合不攏嘴!
老公還說:lucky......真的賺到了,這樣拿走算不算是沒有拾金不昧啊?不過我們沒拿走,別人一樣會拿走。而且是因為機器裡的娃娃太多了,滿出掉下來,又不是我們硬把它搖下來。
後來我家那2隻小的,很主動的找每個機器的洞口,真好笑!
逛完賣場,我們4口子很高興的回到家,不過沒有很幸運的找到路邊停車位。老公隨便就停在紅線上,我擔心的問:才晚上8:30,可能會被拖吊。老公說:朱縣長說,為了便民8:00以後不拖吊啦!看來他似乎覺得自己運氣不錯,想睹睹看!

就這樣到了隔天一大早,他打電話給我說:被開紅單了....
我說:朱縣長說不拖吊,可是沒說不開罰單啊!算了...把心轉轉,只要車子沒有被拖走,就很幸運囉!下次小心一點就好了
(900元就這樣飛走了)


過沒多久,老公又打電話給我,他的車子沒油,停在高速公路上,請拖吊車要花1500元。其實這時我捨不得的心情巳浮起,我問老公怎麼會這麼迷糊開到沒油呢?他說:昨天逛街前還記得,之後就忘記了!我想:他該不會昨天撿到10隻娃娃,樂翻到糊塗了,那撿到10隻娃娃,是福還是禍呢?

第一個念頭覺得他很離譜,怎麼能忘記加油呢?不過我還是壓抑心中的不滿,告訴他:新車還會被拖吊啊?以後看到快沒油要趕快去加,不要撐到最後,很危險!只能把心轉轉,至少他行車平安無事,當成花錢消災....值得!

同樣一件事,用什麼角度去看都不一樣。是福?是禍?得失的取捨就由自己來決定!不過我越來越能體會,用樂觀的心情去看待每一件事,會讓自己更快樂唷!雖然我們今天平白損失2400元,但是我永遠記得昨晚3父女撿到10隻娃娃的燦爛笑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