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心情】永遠的回憶「長庚湖」

2009111008:02







總是匆匆經過長庚湖,一直沒有機會走入湖畔旁這片樹林享受自然的芬多精,在林口待這麼多年,這是第一次或許也是最後一次,也因離職.待業中才有屬於自己的悠閒時光。


慢步在湖畔小徑間,沈浸在幽靜.綠意景致裡,也勾起不少回憶......


爸爸生前身體情況不佳那段日子,病情危急時一住院就是1-2個月,爸媽總是用輕鬆語氣和親朋好友說:又去醫院「渡假」了。媽媽喜歡推著輪椅帶爸爸到長庚湖散步,既使後來爸爸的雙眼因糖尿病併發症而失明,媽媽依舊會帶他到湖畔呼吸新鮮空氣及享受日光浴。那天看到很多家屬推著輪椅的景象,不禁又想念起爸爸,時間過得很快,爸爸離開我們也快三年了!


今天很幸運,難得來到這裡能遇到晴朗的天氣,藍天.陽光照耀著水藍色的湖面。


再把鏡頭拉近點......飄泊的雲朶點綴單調的藍色天空。


雖然面積不大的長庚湖,卻能讓我在這裡停留1個半小時,發威的秋老虎讓人感到炎熱,坐在樹蔭下享受徐徐的涼風感覺真舒服。


鴨子在湖裡悠遊著。


拍這張照片時,突然鏡頭裡跳進一隻狗兒。


看著生病的流浪狗感到不捨,卻不能伸出援手,我家的環境不適合養寵物啦!牠就這麼一路跟著我,跟隨到我走進醫院裡才放棄。


這個角度看湖面是綠色的,強烈的陽光影響照片的品質,清晨才是攝影最佳的時刻。


離職後,以後要來這裡的機會少之又少。




中午專程來林口找同事敘舊,離職前她對我說:想到我即將離開,難過好幾天都睡不安穩(聽了真是感動_)。去年她剛到這個陌生的環境,我倆遇到困難互相扶持,她也陪我渡過工作瓶頸與壓力,國立研究所畢業的她很謙虛,跟她相差8歲並沒有年齡的隔閡,反而由同事變成知心朋友,更巧妙還「同姓氏」如同姐妹般。

離職後,小黃突然提起:這麼麻吉,沒有跟她留影唷~
(豬頭,怎麼沒有想到呢?)
於是趁著待業期間還有空閒趕緊找她敘舊,順便拿出隨身攜帶的小傻自拍,不喜歡拍照的她還是配合我,沒有徵求她的同意貼上格子裡,還是做馬賽克處理。

當面對工作困境時,心裡老是想著何年何月才能離開這個人間煉獄呀!但當決定辭職送出離職單時又浮上一股不捨,夾雜喜悅與不捨間真是矛盾,必竟在這裡渡過8年多的時光,人與人之間的情感真微妙。我和她都明白從此不再每天見面,一定會越來越少聯絡,不過我們還是會永遠記得這份難得的友誼,也希望未來的新環境裡也能遇到如此的善緣。

喜愛此篇文章的格友,可登入推薦此文唷~TKS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