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宜蘭 / 海景】 「北宜。 北橫公路」 一日遊 ( 隨拍 )

2010073009:03

Date:2010.7.25


原本想衝攝影聖地二寮拍日出,前晚太晚就寢,無法趕在天亮前到達二寮!
只好放棄「爆肝」行程~




#2
想去新竹觀霧賞神木,考慮到五峰山區柔腸寸斷的路況,
午後豪雨極可能遇上土石流,還是算了!

最近,分享格友拉吉拔小水梨羅東林業文化區(可連結點入)
園區內的日式建築及鐵軌很吸晴,就決定衝宜蘭吧!





#3
自從北宜高通車後,台北宜蘭非常便捷,
當天太晚出發,北宜高巳出現走走停停的車潮,
於是改走台9線的北宜公路


#4
經過台北-宜蘭縣界,來到著名的北宜九彎十八拐,
映入眼簾的蘭陽平原太平洋海岸,真是美麗極了!




#5
北宜公路沿途可見單車族,原來今天舉辦單車活動,好多熱愛運動的朋友們,
當我蹲在路邊側拍時,很親切大方的擺手勢入鏡,雖然互不相識,
卻能感受到一股濃郁的人情味,忍不住為他們大聲呼應:「加油!加油!」




#6



#7



#8




#9
結束北宜公路來到頭城,本來想找ruru分享的頭城火車站榕樹下的阿公蛋餅,
但是,遇到塞車潮,還是放棄再找機會吧!



#10
走訪羅東林業文化區結束後,小黃決定飆北橫公路桃園,
在半山腰未進入山區時,喜見龜山島全貌,央求司機讓我下車拍照。

小黃說:給妳2秒鐘,不然會被後面的大卡車追上!

我很聽話搶拍一張就迅速跳上車,剛關上車門,當小黃馬上加速離開時...
.........發生令我錯愕的慘案.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#11
暫放在擋風玻璃前的草莓牛奶剉冰,依照慣性定律飛向我,
全身又濕又黏,超級崩潰的,小黃還說:要拍起來作紀念~
這就是「欲速則不達」的後果!
如此難忘的後果,讓我狂笑許久...
釋放近來的壓力,好久好久~沒這樣開懷大笑!



#12



#13



#14



#14
一路下著大雨,只能坐在車上隨拍!



#16
就這樣一路飆回桃園,母女3人全暈車,
居然連司機:他也暈車了...

今天走了近300km里程,
再見熟悉的景色,能平安快樂回到溫暖的家~感覺真美好!

羅東林業文化區~待續